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

向蘇麗文的奮戰精神致敬!

8月21日晚間七時,看到了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的蘇麗文以單腳迎戰爭取銅牌,前三回合靠著受傷的左腳迴旋擊中對方頭部迎得平手的四比四,而在第四回合驟死賽中不幸落敗,其精神令人欽佩,其過程令人動容!
在第一場面對韓國隊第二回合就受傷的她,復活賽中,蘇麗文驚奇演出,擊敗紐西蘭羅賓(Robin Cheong),羅賓被問到對蘇麗文奮戰出擊的看法,她回答:「我知道她受了傷,我想,如果是我的話,我會選擇退賽,她堅持出賽的精神,令我佩服,祝福她能贏得勝利。」!
擊敗羅賓(Robin Cheong)後被李東玩扶下場,走向休息室的路上,有記者準備訪問她,李東玩回應:「讓她休息,還有下一場。」有記者問她:「你還要繼續打嗎?」蘇麗文「堅定的」點點頭。
左膝韌帶拉傷、必須開刀的她帶傷上場,以右腳站立,獨腳應戰克羅埃西亞的馬丁娜( Martina ZUBCIC),對一般人而言單腳站立都成問題,而蘇麗文面對的是世界頂尖高手的奧運跆拳道銅牌戰。
蘇麗文幾度疼痛倒地,她卻不放棄,奮力爬起來再戰,雖然在銅牌驟死賽中落敗,但她的奮戰精神卻贏得全場的喝彩!也為中華隊的奧運史寫下「令人動容」的一刻!

向蘇麗文的奮戰精神致敬!
這是中華台北隊本屆奧運最令人動容的一刻!(李天助/北京傳真)(特派記者陶培揚/特稿)

賽後,現場觀眾為她喝彩,蘇麗文則是痛哭不已,被李東玩揹著離開賽場。

欽佩感動之餘,菜爸爸想到,競技場上選手的拼戰不懈是值得肯定與喝采,
但在受傷的情況下勉強上戰,其對傷口一再的衝擊、惡化會不會影響以後的復原、痊癒,這就是在場的教練、醫護人員另一個拿捏的方向!






1 則留言:

飛火流星 提到...

是阿~~這才是真正的運動家精神!

贊助商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