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客家人在哪裡?

客家人在哪裡?
採主客觀認定等方法歸納出臺灣客家人認定方式,分為「自我族群認定」及「血緣認定」。

「自我族群認定」又可區分為「單一自我認定:自我單一主觀認定為臺灣客家人者,即算為客家人」及「多重自我認定:自我多重主觀認定為臺灣客家人者,即算為客家人」。

「血緣認定」包含「父母親皆為臺灣客家人者,即算為客家人」」、「父親為臺灣客家者,即算為客家人」」、「母親為臺灣客家人者,即算為客家人」」、「父母親有一方為臺灣客家人者,即算為客家人」」、「祖父母中有一方為客家人,或父親為臺灣客家人者」、「外祖父母中有一方為客家人,或母親為臺灣客家人者」、「歷代祖先中有人為客家人,或祖父母中有一方為客家人」。

「廣義認定」泛指以上九項定義中,至少有一項被認定為客家人者,即算為客家人。2008/12/26

沒有留言:

贊助商廣告